頁面頂部

運籌理財

常見問題

運籌理財篇

Q01. 如何申請?

您可以選擇親臨滙豐全省分行開立銀行帳戶或線上開立數位存款帳戶*。

*凡年滿20-65歲,即可持本國國民身分證及自然人憑證於本行網站線上申請開立數位存款帳戶。立即線上申請請點此

Q02. 開戶需要哪些證件/文件?

歡迎您電洽「運籌理財」服務熱線瞭解開戶程序及所需證件,於您親臨分行時,為您迅速完成開戶。

  • 本國國民請攜帶雙證件(身分證加另一有照片之證件)及印章(可以簽名代替)。
  • 外國人士請攜帶護照及外僑居留證(ARC)。
  • 在台大陸人士請攜帶外國護照及居留證。
  • 本行得視情況徵提其他相關必要文件,詳情請洽全省各分行。

Q03. 我使用運籌理財專屬 Visa 金融卡及專屬外幣提款卡*在一些國外的滙豐銀行提款機提款,為何仍被收取手續費?

此筆手續費用的產生是因為該提款機雖為 HSBC 提款機,惟因各國系統設定差異,可能使得該金融卡交易無法透過 HSBC 總行之國際金融卡交易,進而產生跨國清算之提款手續費。

*自 2013 年 7 月 5 日起,運籌理財專戶不提供新申請外幣提款卡服務。

Q04. 我在國外有提領外幣之需要,那我在國外怎麼提領外幣?

您可以使用一般金融卡/VISA 金融卡透過台幣戶頭之幣別兌換提領外幣。惟提醒您金融卡之申請需啟用跨國現金提領功能才能在國外提款,且將可能會有匯兌損益及提領手續費用產生。手續費之詳情請參考運籌理財專戶個人金融服務收費標準。

滙豐銀行非常重視客戶回饋,您的寶貴意見將幫助我們提昇服務品質。為提升本行對年長者或有特別需求客戶之消費權益保護,本行提供親友陪同參與會談,以幫助客戶了解申購/申辦產品相關訊息,並提供足夠時間考慮是否申購/申辦相關產品,若對各項說明內容有任何疑義或需要進一步說明,亦可致電客服中心專線(02)6616-6000或以電子郵件csr@hsbc.com.tw反映予本行。